裟罗双树

爱是一辈子的心花怒放

【双源年下】Down to zero we go

Down to zero we go

【背景概括】

fate/zero圣杯战争背景设定

圣杯: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万能之物

圣杯战争即七组御主与从者之间的厮杀,夺得圣杯者即为胜利

七名被圣杯选中的master(御主)分别召唤七个英灵,并且同一场圣杯战争中不会出现相同职阶

七名英灵职阶(以下不分先后)

Archer弓兵

Saber剑兵

Lancer枪兵

以上三类职介称为骑士职阶

Rider骑阶

Caster术阶

Berserker狂战士

Assassin暗杀者

御主拥有三划令咒,令咒可以命令自己的从者做任何事情。例如让从者在非自我意愿情况下解放宝具。

关于圣杯战争以及fatezero的背景世界观详情可以自行百度搜索,本文不一一介绍。


【设定】

源稚生:源家现存唯一的魔术师。魔术回路天赋异禀,是百年一遇的天才,被家族寄予厚望。自身的特有魔术能力是控制领域内万物的重力,也很擅长使用日本刀。佩刀是蜘蛛切。愿望是卸下一切背负的责任去法国随心所欲的生活(卖防晒油)


*本文中的源稚生并没有童子切安钢

风间琉璃:风间琉璃是他的假名,真实身份是平行世界的源稚女。平行世界的源稚生的亲弟弟。以berserker的职阶被这个世界的源稚生召唤。愿望是能和哥哥在一起,永不分离。生前所持有的言灵即为宝具,作为宝具发动时会产生强大的魔力结界并且除非被困者拥有超过该宝具的魔力,不然将在结界的梦里死去。武器是童子切安钢,也很擅长使用枪支。

Down to zero we go


“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万能机器……吗?”

源稚生躺在草坪上,一只不像传统魔术师一般细嫩的,因常年练刀而长有老茧的右手挡住自己的右眼,左手自然搭在腰间的古刀刀柄上。他随意的敞开黑色长风衣,露出的白衬衫在阳光的拥抱下晕染上一层温暖的光辉,可他的视线却带着高中生眼里常有的迷惘,茫然的望向万里青空。

他就这样无言的躺着,上方的路上是熙熙攘攘的欢笑声,可这一切都与他无关,此时此刻他只想卸下长期以来压迫着他的一身责任,哪怕只有片刻的休憩也好。

可手机的震动却不罢休的提醒着他,短暂的放空时光该结束了。

“把圣遗物带上,立刻回宅邸准备召唤事宜。”

一条简洁明了的信息在屏幕上亮起,快速扫完文字后,源稚生的目光一瞬间恢复了以往的清明,提起装有圣遗物的黑色长条箱子,起身离去。

太阳落山了。


“稚生,家族的愿望就靠你来实现了”橘政宗走在源稚生身后,拍了拍他有些单薄的肩膀,“身为源家百年一遇的天才魔术师,相信你一定可以赢下这场圣杯战争。”

“可是,老爹你之前答应我的话还算数吗?”他低着头,站在敞亮的落地窗前,望着照射在地板上的洁白月光,自己竟然感到了些许难以言喻的疲惫。

“你是说拿到圣杯以后想去法国的事情么?放心,如果能夺得圣杯,你就不必再继续为家族尽责了,家族的唯一愿望就是夺得这场圣杯战争的胜利。我会做你身边最坚固可靠的盾,你只需要做那把所向披靡的利剑,斩断敌人的妄想。”

是吗?……

他没有再回答,抬手看了自己的腕表。

“时间到了。”

橘政宗点头,转身离开了这个房间,召唤仪式不需要他在场也自然可以顺利进行。他百分百的信任着他一手带大的得意门生,也是家族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无可挑剔的武器。

只要源稚生的行动还在他的掌控里,圣杯简直唾手可得,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了这场圣杯战争,所有人都准备已久,现在只需等待召唤英灵的时刻来临。

会是什么样的英灵呢……橘政宗想起那把年代久远却锋利依旧的古刀,可能会是个日本的古代英灵,如果是带有神血的英灵就更好了。职阶最好能是暗杀者,他可不喜欢明着和敌人起不必要的正面冲突。这样就是浪费时间。

而另一边的昏暗房间里。

召唤阵的纹路在黑暗中亮起光芒,带着强大魔力的雾气漂浮在召唤阵四周,源稚生双手合十,念起了古老的咒语:

“汝之身托吾麾下;吾之命运附汝剑上。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者,吾乃集世间万恶之总成者。缠绕三大言灵之七天,响应圣杯之召唤,遵从这意志、道理者,回应我!穿越抑制之轮出现吧,天平的守护者!”

白雾逐渐消散,一名身着赤色华丽和服的银发男性英灵闭着双眼站在召唤阵中央。

“berserker,风间琉璃。顺应您的召……”

这名身着华服的英灵在自我介绍的同时睁开了眼睛,却突然顿住,不再继续他的自我介绍,只是无言的望着源稚生,原本无神的双眼此刻承载了太多难以言说的情绪。

兴许是风间琉璃看向自己的眼神太过复杂,源稚生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有些不解的看着这位第一次见面的英灵,莫非这位英灵认识他?

源稚生立刻打消了这个荒唐的念头,英灵是已故之人的投影,刚刚现界的英灵根本无从认识尚未缔结契约的御主,怎么可能会认识自己?

于是源稚生果断不服气的瞪回去。

风间琉璃轻笑出声,目光里的波澜起伏顷刻归于平静,轻声道歉:“抱歉,刚刚现界的时候情绪有些激动,可能让御主困扰了,我道歉,”

“之前介绍过了,我是风间琉璃,遵循圣杯的选择与您的召唤而来。如您所见是来自日本的英灵。今后的圣杯战争,我将成为您的利剑,斩断所有的异端,我的身躯寄托于您,请放心将胜利托付于我。在此起誓,我的master……”

“你好,我是御主源稚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没有过多的说明,源稚生直截了当,他向来不喜欢拖泥带水,秉承着节约时间的原则他的行事风格干脆利落,宛如快刀斩乱麻。

只是这样的快刀,却仍斩不断他注定的宿命与如山的责任。


虽然与从者经历了一段小插曲,目前来看性格也可以合得来。

但是不代表源稚生这么快就接受肢体接触。

他面无表情地被风间琉璃从背后紧紧搂住,表面上云淡风轻内心里飞过无数条弹幕:

英灵不是不用睡觉的么所以他为什么要睡觉

他需要睡眠也可以反正这无关紧要但是他为什么要和我挤一张床还要抱着我睡?

身后的人此刻很配合他狂飙突进的内心戏,头蹭了蹭他的脖子,银色长发蹭的源稚生后颈痒痒的,一个男性英灵居然在他这撒娇,缔结契约的才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来这么亲密的肢体接触,源稚生简直想回身就是一拳让这人给他起开。

但是想归想,万一把从者惹火了以后反噬御主的例子也不是没有过,还是得忍。

他努力压制自己想揍人的冲动,扭动着身体试图挣脱紧紧束缚自己的怀抱,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双手已经解放了。

好,接下来就可以毫无痕迹的奋力一推——

“别想逃离我身边哦——”

“……”源稚生一瞬间觉得背后一凉,停下了自己挣脱的动作。他额头直冒汗,所以这个叫风间琉璃的家伙是什么时候醒的?不是前一秒还在熟睡着么?

“还没有睡吗,master?”抱着自己的人轻笑出身,“这么晚了还不睡,会被我吃掉哦?”

“不要语气轻松的说出这么令人毛骨悚然的话啊……”源稚生觉得自己心好累。

“让你紧张了吗?抱歉。不过,容我问一下,master是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因为被刚缔结契约的从者抱着睡觉引起极度不适甚至想打人但是又怕被反杀只能压抑自己暴走的冲动结果引发失眠……

当然这么长一段话源稚生是不可能说的。

于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句轻描淡写的“没事,只是单纯失眠,习惯了。”

“是吗?原来master经常失眠啊,这可是件很糟糕的事情。”风间琉璃的语气一本正经,但是环着源稚生的双臂自始至终都没有半点松开的迹象。

“是的。”所以你能不能把缠在我腰间的手给松开。

“但是现在已经很晚了哦,也请master努力睡着。毕竟明天开始就是正式的圣杯战争,不好好休息的话我会很困扰的,”风间琉璃没来由的停顿了一下,补充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不光光是魔力供给上……”


源稚生没有回话,英灵召唤毕竟还是耗费了他一部分魔力,虽然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叫风间琉璃的英灵的底细,只知道对方是用日本刀的从者,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名英灵绝非等闲之辈,英灵越强需要由御主供给的魔力就越多,他现在感觉到的疲惫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为什么有关风间琉璃这名英灵的资料会一片空白,居然没有留下任何印记就被选中成为英灵座上的一员,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风间琉璃有很多隐瞒着他的事情,甚至可能风间琉璃这个名字都不是他的真名。

源稚生这么想着,睡意却越来越浓,最后终于沉沉睡去。

风间琉璃在确认源稚生已经沉睡过去之后睁开了眼睛。

他赤色的双眸注视着怀中人白暂而脆弱的脖子。良久,他轻轻将唇附上去。

失而复得的月光,终于能捧在手心。

一夜好梦。


源稚生沉默着放下了手中的情报,面色有些凝重。

可以随时随地丢出大批量武器的Archer,几乎是一瞬间就把Asassin秒杀,这个浑身金光闪闪的英灵究竟是何方神圣?如果和自己的Berserker对上,Berserker的特长又是什么?

他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十指交叉托着下巴,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突然现身的风间琉璃。

“是在烦恼什么吗,我的master?”


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源稚生站在四层高的楼顶上无言注视着正在进行的轰轰烈烈的战斗场面,他莫名感到有些烦躁。从突然现身的Lancer与随即应战的Saber的战斗开始,随后Archer与Rider也相继现身观战,自己的Berserker违背自己意愿现身就算了还莫名其妙和那个喜欢乱丢武器的Archer打起来?

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身为狂战士,风间琉璃的身手却比暗杀者还要敏捷,他轻松躲过了敌方弓阶从者丢下的众多武器,红色基调的和服在刀光剑影中像是肆意燃烧的烈焰,在黑夜里傲然盛放着自己带着危险意味的光辉,丝毫不落下风。

风间琉璃侧身闪避的瞬间也亮出了自己的武器,那是一把上等的日本古刀,在风间琉璃的高超刀术运用下凌冽的刀光竟然精准击落了弓阶从者丢下的所有武器,不断发出冷兵器相撞的清脆悲鸣。源稚生不禁为风间琉璃这令人胆寒的速度暗暗喝彩,不过风间琉璃的这把刀似乎大有来头……

他默默记下了这次的战斗细节,头脑飞速运转,他决定回去之后要仔细问问风间琉璃,关于这把刀,关于风间琉璃的真实身份。


“很有趣,居然能坚持这么久,杂修。”敌方Archer停止了站在高处大规模乱丢武器的做法,稳稳落在地面上,这是一个身着金色盔甲的英灵,他双手抱胸,饶有兴致的看着风间琉璃“作为Berserker,不仅不依赖蛮力反而追求高超的技巧与一流速度吗?”

“虽然是以狂战士的职阶现界,可是我生前可不是什么怪力狂,所以你会觉得我与一般的狂战士不大一样,”风间琉璃也停止了攻击,左手自然垂下稳稳握住刀柄,“不要用刻板的职介印象代入我。”

那个浑身金闪闪的家伙似乎还想说什么,却突然化作灵子消散在夜空里。

“看起来是被他的御主强行召回了啊。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和那家伙分出高下”风间琉璃暗自心想着,默不作声将古刀灵子化。

而另一边激战的Lancer与Saber也因为御主的命令终止了战斗。

风间琉璃环视四周,确认了周围的其他从者暂时没有杀意。现在存活的所有英灵都已经现身,也都亮出了一些战斗的特点与使用的武器,今晚参与的战斗虽因敌方御主不愿战斗过久而被中断,但是收获颇丰。

“回去吧。”他听到了源稚生用只有两个人能交流的魔术告知了他,不知为何自己原本沸腾的血液在听到源稚生声音的一瞬间冷静下来。风间琉璃心情大好,随即灵子化消失在漆黑的夜幕中,回到御主的身边。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