裟罗双树

爱是一辈子的心花怒放

【双源年下】逆光

长图没办法识别,先放个设定



演员×心理医生

引言:我们终将重逢。

雨夜。

雨滴争先恐后地扑向城市里冰冷的地面,在漆黑的夜色里朦胧了霓虹灯的色彩。撑着伞的人们行色匆匆,显然没有人愿意在倾盆大雨里久留。这场暴雨将人们一天工作结束后的放松心情彻底打翻,也蛮横地将原本繁华夜市的热情浇灭。

行驶中的轿车纷纷将雨刮器开到了最大,司机们在车内皱着眉压着行驶速度,紧闭的车窗和沾着水滴的反光镜更加滋生了他们烦躁的情绪,在心里咒骂着这见鬼的天气。

是一个并不美好的夜晚。

高楼林立下的夜雨东京,有人在雨中相遇,有人在雨中别离。

现在是晚上九点,大部分上班族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奔波在回家的归途。

不过,在新宿区的一栋办公楼里的某一层,名为intersect心理咨询室的灯还亮着。

“完成了......”点击了屏幕上的关机键,源稚生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办公椅上伸了个懒腰,然后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最近有个同事动手术住院,手头的工作不得不分摊给其他人做,他也是被分到额外工作的倒霉蛋子之一。这几天连续不断的高强度工作和加班快把他累垮了,他现在只想赶紧收完东西然后回家放空。

他迅速把文件收起来,收完后摸了摸西装口袋里的车钥匙,准备一会开车回家。就在这个时候他似乎听见了接待室传来敲门的声音,清脆又突兀,夹杂着外面嘈杂的雨声下他不敢确定是不是真的有人敲门。源稚生觉得有些奇怪,现在这个点按理来说不会有人来咨询问诊了,可出于作为心理医生的责任感他还是起身走向了门。

从猫眼里看,是一位有着一头银色长发的穿着长风衣的男性,正安安静静地站在门外等候。他一手自然地垂在身侧,另一只手握着伞柄,这把和风的长柄伞还沾着水滴。

是个挺漂亮的男人。

源稚生腹诽着,转动了门把手。

很久之后的源稚生回想起这一天,都会感慨万千。那时候的他手里转动的不仅仅是intersect接待室的把手,更是亲手拨动了名为命运的齿轮。

但是现在的源稚生只是开门之后略微欠身,作了个“请”的手势让这位雨夜拜访的客人进屋。

“你好,这里是intersect心理咨询室。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你好,风间琉璃冒昧前来拜访。”这个漂亮的男人坐下后,向源稚生递上了自己的名片,不慌不忙地开口:“我是Apricity的签约艺人,选择在这个时间来是出于一些身份的原因。我可能耽误到你下班的时间了,很抱歉。”

“Apricity吗...我明白了。没关系,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跟我说出来。”源稚生坐到办公椅上,拿出了笔和纸,已经迅速做好了记录的准备。

“实话说,虽然作为艺人来说睡眠质量差可能是家常便饭。可我最近做噩梦的频率实在是过高,几乎是连绵不断的噩梦。被一个噩梦惊醒后再度入睡,又是新的噩梦......”风间琉璃看起来有些低落,“我几乎不敢再度入睡,甚至开始有些排斥睡眠。”

源稚生略微蹙眉:“你最近身体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除了经常会做噩梦以外我没有任何异常。”

“是什么类型的噩梦呢?能跟我说说么?”

“我梦见了一个人,这个人似乎是我的恋人。梦里的我拼尽全力要奔向那个人,每一次都是还差一点就能触碰到,却始终没能成功,永远重复着错过和失去,”风间琉璃自嘲般笑了笑,“然后我惊醒,又继续在梦里循环往复着这样的失败。”

“这个恋人是什么样的恋人,有具体一些的描述么?”源稚生飞快地在纸上做着记录。

“是个很温柔的人。不怎么爱笑,但是笑起来非常的好看。”风间琉璃说到这位“恋人”的时候,表情都放松了许多,眼角带着一丝自然流露的笑意。

“好的。最近工作生活怎么样?”

“刚刚结束了一部戏的拍摄,我出演了这部戏的男主角。这几个月很累,不过挺充实的。”

“我明白了。我认为你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噩梦不断。其实人做噩梦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排除是受到不良睡姿影响或者睡前想了太多事情的可能,甚至有的人做噩梦是因为自己睁眼睡觉。你有没有过睁眼睡觉的情况?”

“...至少我的经纪人没有发现过这个情况。”风间琉璃轻笑着排除这一可能性。

“嗯,我知道了。如果可以的话最近最好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不过你确实需要给自己放个假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源稚生给出了建议。

“好。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睡前保持饥饿感会有助于减少做梦的次数。不过你的职业应该不会允许你吃很多夜宵?”源稚生打趣道。

“是啊,虽然热腾腾的拉面很好吃,但发胖对于演员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啊,”风间琉璃默契接茬,“不过说到夜宵,我倒是知道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拉面店。一会愿意一起去吗,就当是耽误源医生下班的一点补偿?”

“啊,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今天还是算了吧。我得尽快回家监督妹妹按时睡觉,抱歉。”源稚生想到不省心的妹妹时一瞬间似乎头都开始隐隐作痛,有些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

“那还真是辛苦啊。那等这周六晚上如何?正好我

周六的行程结束的比较早。源医生周六有空吗?”

“你不用这么客...”源稚生试图推辞的话还没说完,他看见风间琉璃无害又期待的笑容时只能硬生生把这句推辞咽下去,“我周六收尾一些事情,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做完。”他飞快思考着措辞,通常情况下一般人听见这样模棱两可的回复都会了然这话里暗含的推脱然后选择作罢,可风间琉璃哪里在一般人的范畴?风间琉璃听完后微笑着点头表示就这么愉快地定在周六晚上六点吧!

源稚生猝不及防被反将一军,短短十分钟内他身为心理医生却两次败下阵来。源稚生当机立断决定赶人,他摆出标准的职业假笑如沐春风般地开口:“我知道了。如果现在没什么问题了就先这样吧,还有什么事可以等周六再问我,可以吗?”

风间琉璃达成了目的自然是从善如流的答应,他也挂上了演员在社交场合时标准的礼貌微笑:“当然可以,那么我就先准备回去了。”

源稚生正暗想着行行行你赶紧走,风间琉璃却又开口:“源医生准备怎么回去呢?需要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吗?”

“我自己有车,谢谢你的好意。”源稚生虽然心里不爽但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医生他仍然保持着无懈可击的假笑。

等风间琉璃离开后,他锁上intersect的门,走到大楼前面的停车场,在一辆黑色的悍马越野车前面他按下了车钥匙。

他不知道风间琉璃已经在路边的某辆车里把这一切看得一清二楚。

源稚生发动了汽车扬长而去。

风间琉璃看向车窗外的朦胧夜色。

雨停了。

tbc.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